返回 发新帖回复
查看: 1841|回复: 7

[原创] 企业应用 PDM 的步骤

[复制链接]

68

主题

15

好友

492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3-6-20 10:32:27 |显示全部楼层
    和任何一件事情一样,企业在应用 PDM 方面也需要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投资PDM软件的实施应用,对任何一个企业来说,都不是一件小事情,因此更需要慎重行事。一般来说,企业在应用 PDM 的基本步骤如下:
   1.全面认识PDM。
   企业对于PDM 技术的相关知识了解得越是详细和全面,以后的工作就越是顺利。
   2.确定企业的需求和目标。
   企业自身有哪些方面的问题需要解决,企业对PDM 系统实施的期望和目标是什么,这些问题是需要企业事先就搞明白的。在这个阶段,企业必须要对PDM 系统有一个科学的认识,PDM 系统能够解决哪些问题,不能够解决哪些问题,哪些问题是需要从企业其它方面着手解决的,这些问题需要进行充分的论证。 在这个阶段,最好有专业的顾问介入企业的需求制订和目标确定。制订一个合理的需求,将对软件选型以及系统的实施带来很大的帮助;而制订一个合理的目标,将是PDM 系统实施以及应用效果评估的重要依据。目前,在企业信息化领域,存在一个观点,就是PDM 和ERP 软件在国内的实施,基本上都是失败的。这个结论很有些让人颓废。针对这个观点,ERP 领域的专家金达仁先生提出来一个问题:企业实施和应用成功与否的标准是什么?也就是说,企业的目标是什么?如果没有目标,那么怎么算失败呢?这个问题提得非常好,实际上,企业应用PDM 软件或者 ERP 软件,是在使用中逐渐解决企业的问题,逐渐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的。那种以为一旦使用了该系统,所有相关问题都解决了,管理水平一下就提高了,这样的观点是很荒谬的。 企业需求和目标的制订,将直接影响企业的软件选型、实施以及应用。
    3. 软件选型。
    软件选型的结果将直接决定了企业的投资以及实施成效等至关重要的问题。
    4.PDM 系统的实施。
    实施可以分为两个阶段:实施准备阶段、实施进行阶段。准备阶段需要做的工作将直接影响整个项目的实施进展,企业需要引起相当的重视。
    5.系统运行维护。
    此阶段实际是企业应用PDM 系统的开始,在以后的日子里,企业如何对待PDM系统本身的维护将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此时,有的企业以为事情就告一段落了,思想就松弛了下来,结果将是不言而喻的。其实,PDM 系统在企业的使用过程中,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还需要不断地维护和完善,企业自身的很多问题和需求是在PDM 系统的不断完善中解决的。企业不能所有的事情都依靠软件厂商,企业需要培养自己的人才,结合企业自身的实际需求,对PDM 系统进行维护甚至完善。在这个过程中,企业对于PDM 系统的了解将逐步深入,对于PDM 系统的运用也将逐渐得心应手。



哈哈,今天灰常开心!
发表于 2013-6-21 14:24:24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就这样不知不觉生精了,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4 08:59:07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1

啥也不说了,楼主就是给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ndy186      
发表于 2013-7-18 11:07:2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貌似都只是理论的东西,如果能有实际案例讲解,会更直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 发新帖 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Powered by e-works © 2002-2012 中国制造业信息化门户网 版权所有
回顶部